关于开展第二批辽宁省教育世家遴选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人事部信息安全管理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7-06浏览次数:10


各相关单位: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辽宁省教育世家遴选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此项推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发扬教育世家热爱并献身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提升教育世家的荣誉感、获得感,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推动形成好老师不断涌现、教育世家不断出现的良好局面。

二、推选名额及推荐对象

我校推荐名额1人,原则上推荐的教育世家现有1人及以上家庭成员在我校工作。不得多头重复推荐没有合适的推荐对象可不推荐。

三、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2.连续3代有家庭成员(范围界定详见《辽宁省教育世家推荐表》填表说明)从事教师工作,且长期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爱岗敬业,接力奉献;

3.师德表现良好,教学业绩突出,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人民群众认可;

4.重视家庭建设,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

四、有关要求

1.要严把思想政治关,把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本要求,以师德表现、工作实绩与贡献作为衡量标准。

2.以事迹为基础,注重家风传承,并统筹兼顾各级各类学校教师。

3.按照推选程序,严格推选,按时申报,请各单位于71017:00前,根据附件要求将《教育世家推荐人选汇总表》PDF版、电子版和详细事迹材料、照片电子版压缩包发送至jsjxfzzx@dlou.edu.cn

联系人:邵婧怡      联系电话:13998495586



附件:辽宁省教育世家推荐表.docx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7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