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大连海洋大学2022年最美教师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人事部信息安全管理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8-02浏览次数:10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宣传广大人民教师潜心育人、默默奉献的高尚品格和精神风貌,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最美教师”评选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从事教育教学工作5年以上的教师。

    二、推荐条件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和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严以律己,以德施教、以德立身,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扎根教育教学第一线,用心用情教书育人,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用爱心和奉献耕耘三尺讲台。善于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推进“五育并举”,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三、推荐名额

各教学单位限推选1名候选人入选校级最美教师,学校择优推选参加上级最美教师评选。

四、实施步骤

1.教学单位对照标准,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优中选优,确定候选人。

2.学校通过充分讨论,确定“最美教师”人选。

3.有突出表现的教师,学校推荐参加上级单位评选。

4.学校于教师节前后召开表彰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习“最美”,争做“最美”的浓厚氛围。

五、有关要求

各单位要将“最美教师”评选活动作为师德专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广泛发动教师,精心组织实施。要严把思想政治关,坚持以事迹为基础,推选在教育教学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各单位于8412:00前报送相关材料jsjxfzzx@dlou.edu.cn,材料详细要求见附件1

联系人:邵婧怡   电话:13998495586

附件:1:推荐人选材料报送有关要求.docx

      2:2022年“最美教师”推荐表.docx

      3:最美教师推荐汇总表.docx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8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