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人事部信息安全管理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0

各党总支(党委):

近期,省内新冠肺炎疫情多发频发,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压力加大,防控工作形势十分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校党委要求,现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筑牢防线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上下一心、严防死守、同舟共济,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持校园安全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二、要发挥组织优势,不断建强战斗堡垒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面加强统筹领导、联动协调,全面梳理工作,全面排查疫情防控存在的风险隐患,全面堵塞漏洞,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防线;要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坚持抓早、抓小、抓严、抓实,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组织做好线上教学,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习不掉线;要及时主动了解师生需求、回应师生关切,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宣传解释,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和人文关怀,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要发挥党员作用,树立先锋模范形象

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着力在“早发现”上下功夫,当好落实疫情防控重大任务和学校发展稳定的“关键少数”,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要有效统筹科学精准疫情防控与稳中求进推动发展,深入基层一线掌握实情、发声指导,带头参与志愿服务,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树形象、做贡献”,主动融入服务全校疫情防控大局,不辜负组织和师生的信任和重托;要注重发挥好班导师、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工作中的作用;要带头落实防控举措,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初心永挚,方可照亮前行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向前行。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控疫情、保安全、促发展的重大责任,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大连海洋大学委员会

202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