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2023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组织人事部信息安全管理责任人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0

关于参加2023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暂行细则》(教人厅[1997]6号)和《辽宁师范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校2023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通识”专题培训工作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1.尚未取得岗前培训证书的专任教师(含科研、实验教师,辅导员,组织员)。有高校教师资格证书及岗前培训合格证书的人员可不参加。

2.已经报名参加2022年岗前培训的教师不用参加2023年岗前培训培训。

、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为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包括《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简论》、《高校教师伦理道德》四部分。

、培训时间及课程安排

根据省高师培训中心的整体安排,培训由培训点学校辽宁师范大学统一组织,拟定于2023年3月上旬开始,具体课程安排在正式开课前一周内另行通知,请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前做好时间规划和工作安排,按时参加培训。

、培训考试及日常考核

1.辽宁师范大学根据省高师培训中心统一安排组织考试,考试时间拟定为2023年4月中旬,具体考试事宜另行通知。

2.在岗前培训的过程中,实行考勤制度,培训缺课达1/3及以上的教师将取消本门课程考试,确实有特殊情况不能正常上课的教师,需由所在学校出具请假申请。

、培训报名费用及教材

1.预报名及审核:参加岗前培训教师填写《2023年岗前培训教师名单汇总表附件1并由单位(部门)领导签字加盖公章组织人事部对预报名参加培训的教师进行资格审核。12月8日下班前在组织人事部网站公布审核通过人员名单。

2.正式报名:通过审核的教师在网上申报登陆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lngspx.lnnu.edu.cn/→注册→考生登陆,按要求逐项填写。网络报名截止时间12月16日。

3.费用:400元/人其中培训费200/人由学校承担、考务费200/人由个人承担。参加补考的考生可以选择是否参加培训,如不参加培训只需交考务费50元/科目。

4.培训教材:培训教材使用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系列教材个人自愿购买,购买方式查看附件2。

、报名材料

请各单位于12月8日11点前将2023年岗前培训教师名单汇总表附件1纸质版送至行政楼404房间,电子版发送至szk@dlou.edu.cn。同时上交考务费现金200元。

联系人:高健伟   联系电话:84763517

附件1.2023年岗前培训教师名单汇总表.xlsx

附件2.教材购买方式.doc


 

组织人事部         

2022年12月5日